close

這是一磅要價41.99美金的美國神戶和牛肋眼無骨牛排 American Kobe-Wagyu Steak Rib Eye Steak boneless 的照片,也是昨晚餐桌上的主角。




星期五下午沒什麼心情處理論文,也就很帥氣的與女朋友開車到處逛逛走走。其實我們會去的地方不外乎就是海邊,Mall,或是超級市場。當天回程時順道前往一家新開幕完全是Organic 商品的超級市場 --- 若有看過我之前的超級市場介紹,就可以了解Publix 是美國東南部最大的一家超級市場。

近年來面臨生機 (Organic) 超級市場的強力競爭,Publix 現在也成立 Greenwise 部門,積極擴展生機食品的市場。當天所逛的超市,就是仿Whole Food, 等其它家 Organic supermarket ,貨品的擺設,在賣場的感覺,幾乎完全一模一樣。東逛西逛繞了一圈,試喝點一瓶特價99美金香檳(但很苦很乾很澀,完全打中我的死穴),但就像看到家一樣的熟悉,我的腳步最後就不自覺地停留在燈光明亮的肉品販賣部。我的目光從左邊的價目表漸漸掃到右邊,這家 Rib Eye Steak 的價位有…15.99,20.99 … 41.99!?!?定神一看,居然是神戶牛排!?!?從小就聽過神戶牛排的大名,但從沒機會品嚐過,沒想到卻在外表如此不起眼的超級市場相遇?在天人交戰以及店員的鼓吹(在餐廳,這樣子12oz 一客要價至少80美元)之下,我最後下定決心選定當中一塊(0.88磅)。





昨天晚上,我們便來上一場神戶牛初體驗。網路上並沒有看到關於神戶牛料理方式的討論,只提到鮮美的肉質,充滿油脂的口感,以及肉與脂肪分布相當均勻等。





在與女朋友討論之後,決定像以往一樣的方式,只加上一點點的Grill Mates,就放上已預熱好的烤爐。畢竟食材夠好的話,並不需要太複雜的調味。短短的五六分鐘,牛排即已烤熟,配合上已準備好的薯條及洋蔥,一道神戶牛排料理就這樣子完成了。





第一口的感覺是一股綿密的油脂,直衝我的小宇宙,在整個身體中燃燒。因為只有些許的調味,所以口中盡是牛肉牛脂的味道。很順暢地一口接著一口,有時配上一點烤洋蔥以平衡口感,突然間,一股幸福的滋味就從胃中慢慢散發出來。這真的是自娘胎以來,享用過最美味的牛排啊!


PS. 在即將解決這牛排之時,我也切了一小塊,讓一咪分享一下神戶牛排的滋味。看著她吃完之後,快意地舔著舌頭的模樣,我的媽啊!還真是像隻小老虎啊!





吃完一塊之後有點欲罷不能,眼神一直往牛排的方向看著,好像是在懇求我們再給她一塊牛排。



(一咪OS:沒看到老娘深情款款的眼神嗎?還不再切一塊神戶牛肉來給我吃!)


再給她吃完一塊之後,臉好像有點變形,希望不是她要轉變成老虎前的前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