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因為論文進度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前往芝加哥(Chicago),針對某些特定對象進行訪問(interview)。雖然是學校負擔所有的旅費,但整個行程的規劃還是因為被訪問人的行程不確定,所以也一直變動當中。二天前行程終於確定,機票也更改完成之後,今天早上六點半終於坐上了飛機,飛往芝加哥!



住的飯店是有上百年歷史的Palmer House Hilton,一進大廳 (lobby) 之後,雄偉的裝潢整個呈現在眼前,配合上一些照片與影片,很容易就讓人深陷入芝加哥歷史發展的隧道與回憶,check in 的同時也看到許多遊客專程過來拍照。



雖然房價一個晚上稅後要二百元美金,不過看到房間之後,卻有點失望!房間非常非常地小,放張床之後,一個電視櫃,一張桌子之後就已沒有什麼空間。或許是因為這是間歷史悠久的飯店的緣故吧?雖然房間有持續裝潢,但我實在不習慣飯店的房間竟是如此的狹小。



到了飯店,完成 check in 之後已經將近中午,我也就與我同學開始在大廳與被訪問人進行訪談。談到一半,感覺大廳愈來愈熱,遊客也愈來愈多,聲音也愈來愈大。結果訪談結束之後,我才發現飯店的電力系統出現問題!大廳空調掛了,旅客check in 的電腦系統也掛了,連電梯也掛了!我的房間是在十二樓,只能慢慢爬樓梯爬上去。當時的我,就像是在跑新光三越的登高比賽似的,每爬個二層,就遇到一個工作人員,不但提供飲水,還熱情地鼓勵我繼續加油!到了晚上十點,這個問題還沒辦法解決,有個工作人員說她從早上六點開始上班,但到現在還不能回家…(下午時許多消防車與救護車來到飯店外面,因為擔心有人被困在電梯裡面)



當天晚上附近的公園有活動,實在可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可惜我們去逛公園時已經是將近午夜的散場時刻,只有看到頗有意思的街頭表演…



可惜後來幾天我一直待在飯店裡面,無緣好好看一下這個城市。回程時還出了一點狀況!先是我的回程班機因為機械故障,所以讓我在芝加哥多停留一晚,但我的行李卻早已被送回邁阿密,所以我最後手機,相機與電腦都已經沒電卻又不能充電!隔天回邁阿密的途中,又因為氣候因素,被迫到亞特蘭大住一個晚上,整整花了近二十個小時才回到邁阿密…

希望下次能好好看看這個美麗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