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得到指導老師的首肯,讓我在開學前能有個幾天的假期。不加思索,我們當時立刻訂了飛往紐約的機票。畢竟紐約的交通方便,觀光景點多,又有美味的台灣菜餐廳。況且離邁阿密的飛行時間只需三個小時,比起其它大城市,算是一個非常理想的短期觀光之地。





不過訂完機票之後,令人煩惱的事開始出現:家貓一咪怎麼辦?要留她一隻貓單獨在家那麼多天嗎?之前聽朋友提過,這裡的寵物旅館素質頗差,貓被關在一格一格的鐵籠子中,陪伴著貓砂盆跟不良貓飼料,靜靜的等著主人回來,說是寵物監獄實在也不為過。上網看了一些網友的討論之後,有些人的經驗是建議與其讓貓到一個不熟悉的處所,不如待在較為熟悉安心的家中,只要家中物品收拾好,再多留一點貓食與貓砂即可。`

最後,懷著一股不安與擔憂的心情,我把家貓一咪的飲用水補滿,開了一罐滿滿的罐頭,留下二大盆滿滿的乾飼料,以及準備二個貓砂盆,就留她一隻貓看家,飛到了紐約。但是,人雖然到了光鮮亮麗的紐約,這幾天仍然常常在擔憂這貓會不會搞出什麼名堂,會不會對我們不爽而到處搞破壞,會不會不夠吃不夠喝。






昨天晚上回到邁阿密之後,立刻驅車回家,擔心一咪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我人一到了門前,就聽到她在家裡面一直很興奮的叫喊。進門後,我發現食物還有剩下一半左右(如下圖),貓砂盆也還有她可以使用的空間,家中的物品擺設也沒有什麼改變,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不過這幾天她似乎變瘦了點,畢竟這段時間她沒零食沒罐頭可吃,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回後之前的身材吧!







這趟回來後,家貓一咪突然變得很愛叫,很黏人。只要我們的目光不放在她的身上,她就會每隔五分鐘叫一聲來提醒我們要注意一下她。平常她只讓人抱個二分鐘,時間一到就會跳開,但自昨晚起要抱多久她也不在乎。甚至昨晚我在睡覺時,原本都睡在地上毛巾的她,居然一直吵著要到床上來睡覺,到床上之後居然也出現「身體踏踏」及「棉被踏踏」這種半年前剛到我家時才看過的撒嬌方式。







所以說,哪天她如果又在耍大小姐脾氣時,我再離家個三五天,讓她一貓在家冷靜一下,也許也是個改善關係的好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