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朋友跟我推薦一部日劇,說這部的劇情我絕對會喜歡(聽說是改編自一部棒球漫畫)。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只能說:「我的媽啊!實在太熱血啦!」看完全套之後,我也在此寫下短短的心得,建議各位愛好棒球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找這部熱血的日劇來看。



(亂入一張小聯盟球場的照片)



這是一部描述某一所高中的棒球部,因為之前比賽時與對手發生打群架事件,造成該棒球部被停止棒球活動半年。棒球部的社員們,也因為打群架事件,被外界認為是不良少年,以致於愈來愈像不良少年,整天沉迷於玩樂中,失去了夢想。正好學校來了一位熱血的老師,他認為只要認真的支持學生,正面的看待學生,學生們就會去追求自我的夢想,逐漸走向正道。經過與一個想要休學的棒球部的學生深談之後(老師,我想打棒球!),他以身作則,由他的具體行動,不顧一切地來說服其它曾是棒球員的不良少年,再次尋回自己的夢想,再次回到棒球場上。這群學生了解到他們的夢想其實是非常遙遠(進入甲子園),也因此願意比一般高中棒球員更投入,更認真的苦練。對他們來說,當下只有甲子園這個夢想,沒有這個夢想支撐著,他們就什麼也不是了!當然劇情一定是會安排一些對他們的挑戰跟折磨,才能顯示出他們的熱血,他們的成長。這些在此就不多談,就留待各位慢慢欣賞。


 

因為是一部以棒球為背景的連續劇,當然有很多棒球比賽的場景。可惜的是,導演似乎沒有太多的棒球常識,導致有些細節不是那麼正確。舉例來說,當中有一個高大左撇的學生,常理來說,這根本是一壘手的料,結果在劇情中居然是被放到三壘。以經驗來說,三壘手應當是右撇,因為接到球之後可以順勢傳向一壘(左撇子的話,身體必須多轉動半圈,才能將球傳向一壘,所以通常三壘手不會是左撇)。另外,有一幕是打者假點真打,通常假點真打時,為了要縮短反應時間,在球棒縮回來之後,最後會變成握短棒。但這個打者最後居然是握長棒,還能打得到球,實在是不可思議。


 

不過,基本上這是一部熱血激勵人心的連續劇,這類的小細節實在是瑕不掩瑜,不用太計較(我是比較龜毛一點啦!)。看完之後其實有點遺憾,在我求學的那個年代,想要認真打棒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沒什麼合格的場地,週遭也沒同學真正會玩棒球。等到中職興起時,我早已深陷聯考的壓力中,不可自拔;等到金龍旗出現時,我早已不再是高中生,連到球場被郭泓志、曹錦輝狂電的資格都沒有(註)。當然,當時也就更不可能有正妹站在我旁邊,握著我的手跟我約定:「一定要帶著我一起到甲子園喔」!


 

註:我大學學弟(建台中學)被中華中學電過(高中聯賽以51:0創記錄),我弟則是被張誌家陳志誠(穀保,當年金龍旗冠軍)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