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咪進入我家門已經將近半年,不算是「那裡來的貓」了!看著一咪這半年來體重的爆增,毛色的變化,性格的轉化,實在是過著爽日子。也因此,未來關於一咪的任何報導都將改名為「爽貓日誌」,特此公告。


(一咪OS:靠!老娘過爽日子不對嗎?)


身為家中的爽貓一咪,對於等開飯這件事是非常沒有耐性的。時間一到,她就自動地坐到她的「餐桌」前面,等著「服務生」把她的餐點從廚房拿出來。因為我們都會加一些熱水在貓罐頭裡面,也會攪拌一些太大塊的肉塊,所以有時候會花比較久的時間。這時候就會聽到爽貓發出不太爽的聲音,責怪著我們動作太慢。



(一咪OS:飯呢?三分鐘沒上桌的話,老娘可是要翻臉囉!)


有一次不小心讓爽貓一咪等太久了,在她吃完飯之後,不管我們怎麼叫她,安撫她,她都是背對著我們,理都不理。這時候我們除了趕快雙手奉上零食之外,也只能讓時間慢慢化解她的不滿之情。




(一咪OS:我不爽的時候就只能讓你看我的尾巴,其它免談。)


不過也許是跟我們漸漸熟悉,爽貓一咪陪在我們旁邊的時間也愈來愈多。為了讓她舒服一點,我們也在書房中拿個紙箱佈置成她另一個小窩。一咪也蠻理所當然的漸漸習慣在這個小窩中睡覺。一咪在書房睡覺的好處是,她常常會發出一些打呼聲,磨牙聲,及夢囈聲,提醒我們不要再上網搞東搞西,要好好專注在論文上才對。



(一咪OS:好多貓零食…)


萬一不小心把她吵醒的話呢?這就不是三五顆零食就能解決的事情了。最基本的坐在椅子旁邊用深情眼神攻勢,用「嗯嗯嗯」聲音攻勢,甚至是站起來拍我們的手,拍我們的大腿。最嚴重的某次在我們打定主意不理她之後,她忿而咬我的小腿,然後長揚而去。



(一咪OS:馬的,不給老娘零食,就是欠咬!)


不過在客廳的時候爽貓一咪就變得比較客氣一點了!當我們在客廳看電視時,她最常的是待在她的地盤裡面偷窺著我們(?)這箱子是我從Costco拿回來的,把貓抓板放在裡面之後,就變成是她健身的好所在。



(一咪OS:貓是喜歡偷窺的動物,你是知道的咩…)


雖然一咪過的蠻爽的,但其實有時候還是擔心她會不會有點寂寞。我們每天花很長的時間待在書桌前面,其實真正陪她玩的時間並沒有太多。這兩天我們在 Petco (一家大型寵物用品賣場)買貓草跟貓零食時,看到一隻等待認養的貓。這貓長得頗醜,臉一半是黑的一半是白的,就像是布袋戲裡的黑白郎君一樣。但短時間的接觸,就深刻感受到這隻醜貓的柔順乖巧跟愛撒嬌的個性。其實我們還有點想把「阿拜」(台語,醜的意思)認養回來,跟爽貓一咪作伴。但考量一些現實的問題之後,還是只能暫且作罷,讓爽貓一咪繼續擔任家中爽貓一姐的角色了!



(一咪OS:我已經有伴了!千萬不要再找另一隻貓來分享我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