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的某個晚上我跟女友在散步時,突然路邊衝出一隻小貓,然後在我們面前倒下,快速地左右擺動,表現他或她可愛又親人的撒嬌討喜模樣。也不知道這隻小貓是迷路還是被棄養,但看他或她這麼親近人的樣子,就知道這應該是隻從小就與人有互動的小貓。不久之後我回家拿了點飼料給這小貓吃,結果不到一會功夫,這小貓就吃完了,想必是餓很久了吧!到了半夜,天空中突然下起小雨,遠方則是傳來陣陣的雷聲,看來不久之後應該會來場不小的雷陣雨。


我再出門探探小貓的情況。這小貓還在原處,身體已有點濕濕的,似乎不知道應該要找個地方躲避這場即將到來的雷陣雨。心腸一軟,再次回家拿個外出籠,想說如果小貓願意自己走進外出籠,就帶他回家避個雨。沒想到這小貓一看到外出籠,就自己乖乖地走進去坐定,只差沒自己把門關起來而已。就這樣,家裡除了一咪,暫時又多了一隻貓。


 

 

 

 

因為這貓膚色的關係,所以我們先稱呼他或她為皮蛋。帶皮蛋回到家之後,只能先把他關在廁所裡面,一方面擔心家貓一咪的情緒性反應,一方面也先觀察這皮蛋身上會不會有什麼蟲或是跳蚤之類的生物。準備好乾淨的毛巾,貓砂盒,大量的乾飼料,以及一些一咪不玩的貓玩具之後,就這樣讓皮蛋在我家待了第一個晚上。

 

 

隔天我們就去發現皮蛋的地方觀察,看有沒有走失貓咪的公告。果然是沒看到任何公告,但卻是看到跟一隻與皮蛋長得很像的成貓坐在某間已完全清空沒有住人的房子前面。這情況就跟我們領養一咪時很類似,又是一戶跑路人家遺棄家貓的故事。雖然我在一咪的故事中已提過,但在這裡還是要再談一次:當年我家樓下茶葉店老闆要跑路時,也還不是帶著他家那隻醜醜的來福一起流浪!在有困難的時刻,台灣人還是有情有義多了!那隻成人貓一看到我們就躲了起來,我也只能再回家帶點飼料,放在他的附近,祝福他能順利存活下去。


家中暫時多了一隻貓之後,家貓一咪的臉色就開始變得很難看。雖然我把皮蛋隔離在廁所裡,但一咪還是能感受到他的地盤被另一隻貓入侵。聽說這在貓界是正常的現象,但故事的發展似乎還是因貓而異。

 

 

過幾天後我也打聽了一下,似乎許多收容所都收到大量被主人所遺棄的貓狗,幾乎沒剩什麼空間。不過我也不太可能再養一隻貓,畢竟我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帶兩隻貓回台灣。將皮蛋隔離一個星期之後,我也終於把他放出來,讓他跟一咪碰個面,大家交個朋友。雖然在隔離這段時間我每天都用毛巾幫彼此擦臉,可惜的是,一咪畢竟是隻獨自生活多年的獨行客,對於外來貓的接受程度不高。皮蛋很愛玩,但還是只能自己玩貓玩具,自己四處逛逛,只要一接近一咪,就會被一咪哈氣兼小扁。

 

 

問了幾個朋友,但要嘛就是剛養第二隻貓,要嘛就是擔心家中的貓會不高興,所以還是找不到人來接手皮蛋。送到收容所的話,現在收容所貓滿為患,聽說沒幾天就沒人要的話,就要安樂死,處理速度比以往加快不少。只能說暫時再當中途一陣子,努力幫皮蛋找個有緣人了!但萬一找不到的話,也只能在不久的將來送他去收容所了!另一方面,經過二個星期的相處,一咪似乎已經習慣皮蛋的存在,但對於皮蛋的入侵仍是感到憤怒,常常在雙方吃完早餐之後,開始上演二貓追逐戰。據我最近也養第二隻貓的朋友表示,他們兩隻貓只有在帶回來的當天晚上小打了一場架,第二天之後雙方就變成朋友了。看來,兩隻貓能不能合得來,也是要看個性,看緣份吧!

 

 

註:住美國的朋友如果想養皮蛋的話,可以與我連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