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以一咪的角度來描述)…




時光如箭,歲月如梭(從國小開始就一直用到現在的開頭成語…),不知不覺我已進了大哥的家門三個月了。之前身為一隻被主人棄養的流浪貓,沒事在外面的世界走走逛逛是正常的;但一旦回復成了家貓,就只能再次嘗到了一入「毫門」深似海的感覺。




大哥在生活上對我還算不錯。每天早上醒來,玩一玩老鼠,叫一叫之後就有鮮美的貓罐頭可吃,乾糧是無限供應,飲水還是用流動式的水槽。上完廁所之後,也會有專人(大哥)立刻清理我的大小便;每星期他一換上新鮮的貓砂之後,還會帶著誠懇的表情邀請我出恭,讓我感受一下新鮮貓砂的滋味。




但是,我還是想要他隨時服侍在旁邊啊!!!每當大哥出門時,我就一直坐在窗戶前面,默默看著他慢慢走遠,再靜靜地不吃不喝地等著他回來。雖然說他回來常常都會有新鮮的罐頭、可口的的零食,以及不同的貓玩具,但家裡有人在旁服侍的感覺還是勝過於一切。唉!或許這也是我被前前主人以及前主人棄養之後心理上所產生的陰影吧!



在入門第三個月的那星期,發生了一些讓我又憂又喜的事情。喜的是大哥看我常常坐在窗戶前面看風景曬太陽,就在地上鋪了一條毛巾,讓我下午的時候可以躺在那裡舒舒服服的曬太陽;





憂的是我因為一直落毛,整日貓毛飛揚,為此大哥去買了一隻電動剪毛器,沒事就幫我剪個幾下(他似乎剪上癮了…)。而且某日剪完毛之後,他們不但一直在我面前學乳牛叫,跟我催眠說我不是貓而是隻乳牛,接著還把我拖到浴室,洗了個戰鬥澡…我在不斷的哭喊掙扎之後,最後也只能無奈地咬著牙接受我泡在水裡的事實。






總之,目前的生活還算是不錯的啦!雖說我曾試著偷跑出門二次,都被抓到被痛扁,但我似乎也漸漸把這「毫門」當成是我的家了…夜晚看著遠處垃圾場那幾隻同樣是被棄養的流浪貓的慘況,我其實還是幸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