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我在家看書的時候,皮蛋照例還是跳到書桌上面,躺在我旁邊睡他的大頭覺。但後來我突然聽到旁邊傳來一陣細微的唏唏疏疏聲。轉頭一看,本來以為是皮蛋睡醒了正在洗臉。但仔細觀察之後,卻發現原來他在偷喝正大光明,理所當然的用貓手從我的咖啡杯裡撈咖啡起來喝。大哥,這可是二杯義式咖啡(expresso)加上牛奶所調成的咖啡拿鐵,這咖啡因可是很重的耶…

注意:貓不能喝咖啡,如果飲用過量咖啡因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皮蛋當天喝完幾口咖啡之後,已被我痛扁一頓,現在看到咖啡杯就會自動走開。尚請讀者注意。

 

 

順手把皮蛋這個不良的行為錄影存証之後,我就把他趕出房間。之前他有事沒事就會來巡視我的馬克杯,但通常都是看一看就離開了,沒想到現在居然趁我不注意,大膽到把手伸進去偷喝我的咖啡。這實在真是「太超過了」!他每天在家裡吃香喝啦辣,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不但變得與一咪一樣的重,從每天被一咪追打變成現在的有來有往,再到現在漸漸騎到我們的頭上。皮蛋啊皮蛋,你還真是一隻沒有神經,什麼都不怕的一隻貓啊!

IMG_4408.jpg 

傍晚皮蛋喝了咖啡(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喝了多少)之後,後遺症來了。他似乎是喝了活力湯,整個晚上就這麼跳上跳下,完全不知道什麼是疲倦。一會快跑到客廳,一會又衝刺到我房間的書桌上。

IMG_4423.jpg 

那晚上的一咪在哪裡呢?整個晚上我是都沒聽到他的聲音啦!找了一下,原來他吃完晚餐之後,就跳到沙發上睡他的大頭覺,直到剛剛被我吵醒…這兩隻貓的活力實在就像是天與地啊!

IMG_4427.jpg 

貓可以喝咖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