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一般賣場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是從早上五點開始,但今年因為景氣不佳,所以許多賣場改從感恩節的半夜十二點就開始營業。衝著一堆打八折(polo),打六折,打五折(tommy)的廣告,我跟女朋友也就在半夜十一點驅車前往本地最大,也是美國前五大的Outlet,Sawgrass mill mall,準備幫我們台灣的家人買點衣物。

IMG_3913.jpg 

我住的地方離這個mall大約只有二十分鐘的路程而已,但沒想到十二點不到,mall附近已經「車山車海」,交通大大的打結,我們十一點出發,但當我們停好車走進mall時,已經是十二點整了!路途經過 BestBuy 時,門口也是早有一堆人在那排隊等著清晨五點開門進去搶那幾件折扣最多的商品(通常是大型電視跟電腦)。


IMG_3904.jpg 

走進mall之後,看到這麼多的人潮,實在讓我們大吃一驚。畢竟美國經濟的不景氣,早以讓當地許多美國人減少消費。不過認真一看這些逛街的人群,其實手上頂多是提一個袋子,提二個袋子以上的人並不多,還有一堆青少年在那沒事閒逛,可見得大家對於花錢這事情,還是蠻謹慎的。


IMG_3907.jpg 

最多人潮出現的地方是哪裡呢?答案是Coach。許多商品除了已經打到對折之外,全館商品還全部再打九折。因為人潮太多了,所以coach還有派人在外管制店內人數,一般人至少要排上一個小時才能入門消費。當我經過這裡時,聽到有二個在排隊的阿六仔說:「唉呀!我們都是在排隊等送錢(給coach)啊!」聽起來實在蠻貼切的。

 

IMG_3908.jpg 

從玻璃窗看進去,大部份人手上都提了好幾個coach的包包,畢竟整個折扣打下來,實在是很划算。我前幾個星期幫我媽買一個coach包包,當時打完折後是150元美金,如果是昨晚買的話,也許只要130元美金,不過要我為了省下那20元,在風中站一二個小時,然後在店裡再排隊等上一個小時,我實在是辦不到。


IMG_3911.jpg 

本來是受妹妹之託,要買一些Polo Ralph Lauren的衣服,但一進到店裡,就發現似乎來到了戰場。看到現場人山人海,所有衣服被翻的亂七八糟,空氣混濁,加上排隊的那一串人群之後,我跟女朋友決定放棄,改天再來。最後雖然沒有買什麼衣服,但卻也是在mall裡待到快四點才回家,累得苦不堪言,實在是得不償失啊!

 

不過,就現場的觀察來說,雖然折扣有了,但消費者的提袋率似乎並沒有提昇太多。看來聖誕節之前還有可能出現更低折扣的機會,奉勸大家有點耐性,等十二月中再來購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