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養貓之後,陸陸續續發現原來周遭有許多朋友早已加入養貓的行列。


(一咪OS:我居然不是今天的主角…靠!還不拿幾顆零食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上星期到朋友家看煙火時,發現他們家早已養了一隻超可愛的貓 - Sony 。這隻貓是他們從 Petsmart ,美國一家連鎖大型寵物賣場,認養回來的。Sony 據說是一隻超乖巧的貓,生性害羞內向又不貪食,所以一看到我們這種陌生人出現在他的地盤,他可是躲著遠遠的先觀察著我們的動作。(話說我們拿零食在手上要餵她,她可是連吃都不吃…)




據說鞋櫃附近,正是他晚上最喜歡暫停之處,而聞鞋子的味道也是他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說的也是,整晚就看他一直埋首在我的鞋子裡面,很高興地聞來聞去,似乎頗為滿意我的腳下味道,最後甚至還躺下來深情的看著我。這…鞋裡有貓咪喜愛的味道,到底是一件該開心還是該難過的事呢?





話說一咪雖然也是一隻貓,但平日只見她在平地上活動,很少看她高來高去的跳動。Sony 在品嚐了我的鞋香,與我用鞋香交心之後,他也開始近距離地觀察起我們。很理所當然的,他就在我們面前輕輕跳到電視櫃上面,靜靜地聽起我們的談話。這樣子會跳上跳下的,好像才算是一隻正港的貓啊!




或許是發現我們的談話內容並沒有什麼營養吧!她就打算偷偷地回房間休息。這時就我們看到她開門的絕技 --- 先看我們有沒有在注意她,手伸進去門縫中把門推開一點點,站起來用力再把門推開到可以通過的空間。聽說 Sony 很痛恨下圖那道門,畢竟那道門阻擋了他在家中的自由活動空間,所以平日那道門只能關起來,但絕對不能鎖起來。Sony 只要發現門被鎖起來,就是不斷地撞門,抓門,直到我朋友把鎖打開為止。算是一隻很有原則,絕不妥協的有性格的美國貓吧!



夜深了之後,Sony 看我們仍在「吹水」,只好靜靜的回來自己的位置上,準備睡覺。此時他也比較願意讓我們近距離看他,甚至摸他。據說他在剛被領養回來時不到十磅,現在已經是有十五磅的身材。看著他被認養之前的照片,就發現這貓這一年來實在過的頗爽。


(Sony OS: 馬的,這麼晚不走就算了,還來吵老子睡覺!)


他睡覺的地方是一座四層貓跳台。不過因為他的身驅日漸龐大,所以聽說睡覺時有一半的身體是會露在半空中,然後尾巴會下垂到第二跟第三層中間。






之前很多網友或是朋友都提到一咪有美國臉,「一看就覺得是美國來的」,那 Sony 呢?也是有美國臉嗎?不過話說回來,「一種米養百種人」,貓其實也是一樣。他們說完全沒聽過 Sony 哈氣,也很少看 Sony 主動要吃什麼,要玩什麼,算是一隻頗為優雅的貓。那一咪呢?大概只能說平日為零食不擇手段,這要給她什麼評語才好呢?

一咪是一隻次級房貸危機的間接受害者,來歷請見:
那裡來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