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初我與女友一同去了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參加一個國際研討會(conference)。




坐落在太平洋的西岸,一抵達溫哥華時,我就深深感覺到這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溫哥華的四季分明,這就跟沒有冬天,每天景致都沒什麼變化的邁阿密完全不同。



此時的溫哥華,楓葉已漸漸轉紅,也開始吹起微涼的寒風,配合早早下山的太陽,晚上就已經需要靠暖氣才能有個好眠。






剛好女友的弟弟(Eric)當時在溫哥華念書,那段時間他也就充當地陪,帶著我們在研討會的空檔四處逛逛,也讓我們體會這個城市的特別之處。



可惜的是,因為時間被研討會的議程切割地太零碎,我們只能留在城市裡面,沒辦法跑太遠,也因此反而得到寶貴的機會,可以遍嚐溫哥華的美食 -- 而這,也是令現在鎮日埋首在論文中的我們,對溫哥華再三回味之處!



讓我細數一下當時的情況,抵達溫哥華之後,我們立刻去一家台灣人的餐廳享用了小籠湯包跟豬腳,晚上的宵夜則是某家小店的cheesecake,這cheesecake特別之處在於味道是鹹的,而不是在美國嚐到的那種又甜又膩的感覺。隔天起早則是吃了廣東粥,晚上日本拉麵,宵夜燒雞燒鴨;再隔天是越南米粉湯,茶餐廳,晚上正統四川菜。最後離開溫哥華準備上飛機前的清晨,也嚐到了許久未見的豆漿油條飯團等。大部份餐點不僅是在邁阿密「絕對」找不到(當然還是有少數餐廳有供應,但料理手法大概只有「形」能相比。有個朋友之前去本地某家餐館用餐(本地唯一有供應小籠湯包的店),經由老闆大力推薦,點了一籠小籠湯包。湯包上桌前老闆還再三強調小心吃,不要用湯汁燙傷了!結果我朋友一口咬下去,沒湯就算了,裡面居然還是冰的…),甚至在美國紐約或是加州可能都不及溫哥華的地道。



據說97之後那幾年溫哥華的餐廳數量品質更佳,但後來愈來愈多香港人漸漸搬回香港之後,現在的溫哥華已不有當年的繁華。畢竟加拿大的稅制很重,生活上的壓力其實蠻大的,如果以酒類來舉例的話,加完幾種稅之後,有些酒的價格居然要比美國貴上一倍(之前一加幣約為0.8美金,但去年加幣已升值,一加幣約為1.1美金)。



回到邁阿密之後,想當然爾又跟這些美食搭不上邊了。我只好試著把當時的美好用文字紀錄下來,以供我寫論文寫到很無奈時,能夠「望梅止渴」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