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前所述,當我們帶著這隻貓回她家時,她的主人不但不見了,連家裡也完全搬空了,當下讓我們大吃一驚,也開始煩惱這隻貓的前途。



讓她再待個幾天之後,某個晚上我們帶她出門時,遇到了社區的保全,雖然這位先生只會說西班牙話跟一點點英文,在大家比手畫腳一陣子之後,我們了解到他認得這隻貓,也知道她主人已是人去樓空。再跟貓主人家的鄰居閒聊之後得知,這貓已經在外面至少一個月了,他們還曾打電話請動物中心來抓她,但沒有抓到。看來這貓已在這社區流浪了一陣子,在無計可施之下,我們最後決定不如主動把她送回動物中心吧!



隔天清晨我們再用貓罐頭好好地餵她餵了一頓飽。讓她吃完在我家的最後一餐之後,我們就用紙盒裝著她,驅車前往這裡公立的動物中心 (animal care center)。第一次載貓,才知道原來跟載狗完全不同,她一路上就一直叫,然後一直想爬起來,似乎一直想跟我們說不要送她走…



但離別的一刻終究還是要到來。到了目的地之後,我抱著她慢慢走進動物中心,她本來好好地待在我懷裡,但卻開始掙扎。她的反應愈來愈大,就在我準備將她放進動物中心的格子時,她突然伸出爪子,往我脖子上抓了一把,頓時讓我血流不止。當時她的反應讓我們及在場的人都嚇一大跳,畢竟這完全不像平日膽小又溫順的她。



離開前與中心的工作人員談了一下,他們堅持要我去醫院檢查一下,畢竟會不會有什麼感染大家都不知道。他們提到如果五天之內沒人領養的話,這貓就將要接受安樂死,也暗示一般人都喜歡認養小隻又親切的寵物,所以…。我們之後也看了一下開放領養區,當走進領養區時,我們好像變成了大明星,所有的狗都熱情的搖著尾巴對我們歡呼,連那些貓都眼巴巴地看著我們,甚至伸出手來,希望我們能摸摸她們。



看了之後很難過,這貓的命運大概已經注定了!她不但又大隻,長像又不討喜,又不會主動去親近人,怎麼可能有人會去領養她呢?唉!如果當時不要理這隻貓,不要帶她回家,不要帶她來動物中心,放她在外面流浪的話,或許還能多活一段時日,但今天卻因為我們的關係,讓她邁向死亡之路。雖然不是我們下的手,但卻有「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之憾!!我們對她實在很抱歉,但卻又無可奈何,只好祝福她能在期限內遇到願意領養她的主人,不要就這樣被安樂死。





如果故事就這樣結束的話,那我或許真的會抱憾終生吧!回家之後左思右想,最後做了決定。隔天一早我們再次驅車前往動物中心,表明我們要領養她回家。但她已住進動物中心,依法需接受種種檢查以及處理(像是幫她刺青),所以要待上一段日子,我也只好先付費填表等候通知。苦等一星期之後,這星期五我們終於接到電話,也順利地接了她回家,成為我家的新一份子。



這次我們不但買了個床墊給她,也幫她準備了一些小玩具,她喜歡我家嗎?看她睡覺的樣子就知道了!此外,動物中心也在她的肚子上刺了青,意思是說不管脖子上有沒有牌子,從刺青上的號碼就可以找到了主人,看來短期內我們是跑不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