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隻貓星期五當晚就留宿在我家,不過這其中到是有個三進三出的小狀況,也讓我更了解這隻貓的習性。



第一次出門是他吐了,害羞的快步跑出門,過一小時之後回來;接著又不知為何出門跑了一圈,過二小時之後回來;最後一次是因為我打算出門買點貓罐頭以及貓砂,就在半夜一點時,也就讓他跟了出來;沒想到不到十分鐘,原本坐在家門前面的她,居然就此消失,一直到了星期六清晨早上六點半才回來敲門。她用著極快的速度吃完貓罐頭之後,就順勢躺在毛毯上,舒服地睡了起來,直到晚上。



但醒來之後這貓又眼巴巴地看著窗外,彷彿那裡那片寬廣的草地才是她的家。就在這貓漸漸使出一哭二鬧的戲碼時,與女友商量了一下,最後決定還是帶她出門走走,也看她都是在那逛大街的。但我們又擔心她會再度走失,玩到半夜才回來敲門,所以臨時找了條網路線綁住她…這是個笨決定,出門走沒兩步她就死命掙扎,好像走上刑場前那股「求求你不要帶我走,你想要對我怎樣都行!」的氣勢。最後只好放了她,讓她自由的玩耍,如果真的走失了,那也是命吧!



沒想到不綁她反而有正面的效果。這隻貓就像是一隻狗的化身似的,居然乖乖的跟著我們一起散步。但與狗不同的是,一般狗是當前鋒的,但這貓是卻是個後衛,她一定要走最後一個,只要後面有可疑對象出現,她會立刻停下腳步來監視,直到那人離開我們的視線為止。





走了大約二十來分,我們也就回到了家,她照例坐在門前十步之處,先觀察完附近的風吹草動,然後再慢慢進門享用貓罐頭。



這兩天就這樣子看她過爽日子,吃飽睡,睡飽要我們帶她出去散步,散完步回來又繼續吃,而整個貓臉似乎也沒之前那麼的哀怨了!今天是上班日,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打聽到貓主人的住址與電話。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這貓主人也是住我們這個社區,而且離我家不到100公尺…



在打聽到這個好消息之後,我們就帶著貓出外散步,慢慢地走近貓主人家,心裡還想說不定這貓主人還會打賞個幾百元美金,感謝我們尋回他的愛貓以及這個週末照顧之恩。沒想到,敲了幾次門,沒聽到有任何的回應,轉到陽台一看…家裡不但空無一人,也空無一物!!!趕快打電話給貓主人,卻也是轉入語音信箱。唉!或許這貓主人也是美國次級房貸的苦主,全家跑路去了吧!不過這主人也是無情,想當年我家樓下茶葉行老闆連夜跑路時,一堆家當全沒拿,但還是記得帶著忠狗來福一起跑路。看來台灣人還是比較有義氣一點的啦!



傍晚時刻,只好又乖乖帶著貓,慢慢地散步回家。這貓的前途如何呢?說實在的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啊!結果如何,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