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從學校回來時,突然在家門前面遇到一隻貓。




這貓還很熱情,看到我就一付跟我很熟的樣子,立刻上前用身體磨蹭一下我的褲管,再用熱情的眼神一直看著我。我小時候放學時常常遇到一些狗要跟我裝熟,跟著我回家,但他們的心裡想著,眼裡望著的都是我手上的便當袋。老實說,從小到大還是第一次遇到一隻貓這麼主動的來親近我,當下實在摸不著頭緒,我今天也沒吃魚啊!



低頭就看到了這隻貓的項圈,也看到了某家動物機構的連絡電話。但電話打去時已是人去樓空的下班時間,這下該如何是好嗎?跟女友討論一下,能順利擺脫他才是良策。我就繞著社區慢慢走,看會不會走一圈回來時,他就回家了!沒想到我一邊走,就一邊聽到鈴鐺的聲音,原來這隻貓就乖乖跟在我後面,陪著我一起逛大街。最後只好用快跑的方式,讓他跟不上我。沒想到進了家門沒幾分鐘,這貓就開始在門外喵喵地叫了起來。



向來素有同情心的我,最後也只好開門收貓,讓他進來家門。家裡沒貓食沒貓砂,我也完全沒有養過貓,只好憑著以往養狗的經驗,先給他喝點牛奶,然後吃飯時,再餵他吃一隻蝦。然後就拿條準備要丟的毛巾,讓他有個暫時的容身之地。



沒想到約半小時過後,當我正打電話向有養貓的朋友求救時,這貓居然發出怪聲,然後就吐了!!!原來貓不能喝牛奶,也最好不要吃些有的沒的,最好就給他吃貓罐頭。這貓吐完之後就跑到門邊,我門一開,他立刻跑的飛快,消失無蹤。他的離開也是件好事,但沒等我收拾完他的爛攤子,再讓我扁個幾拳,其實是有點不給面子。



慢慢的吃完飯,收拾乾淨之後,我就待在客廳上網看個新聞。沒想到大約二個小時的光景,我又聽到鈴鐺聲從遠到近的傳來,然後門口又再次傳來貓叫聲!只好開門放他進來,這大爺進門後,四處巡視了一下,就大大方方地躺在房東給的地毯上,安安心心地睡起覺來。看來這個週末只能讓他待在家裡,等星期一上班時間再來處理這個不速之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